写一点东西 告别我家小妮

我喜欢在心爱的东西离开的时候,取个名字给它。虽说有点像古代追封谥号一样,多少有些不吉利,但还是一直保留着这个习惯。每次回忆起来都觉得它是有血有肉地参与了我生命中的一段。

今天去转了title,退了牌照。拧牌照螺丝的时候工具一直打滑,我觉得这是它舍不得离开我的一种表达方式。

当时买下它真的是机缘巧合。在网上看到一辆Altima,价格十分公道,然后风风火火拉着同学去试车。开了半个多钟头找到dealer,却发现那个Altima是辆手动的 Orz 俺不是国内科班出身,俺杯具地不会开……离开前觉得费时费力那么久,没点收获是在是郁闷,于是不死心地问了句,那有没有差不多这个价位的自动档啊?Dealer大叔说有辆刚刚trade in进来的车,还没来得及修整,可以试试。就这么着阴错阳差地第一次见到了小妮。

可能真的是老天注定的缘分,后面的一切手续都那么顺风顺水。谈价格,付款,办保险,注册领牌照,等等等等一气呵成。

还记得交完钱的那天晚上,还没来得及去做inspection就吵着要去练车。于是我家小妮第一次上路很寒碜,屁股上挂了个别人作废的牌照,前窗角上用N次贴伪装了一个Inspection sticker。在Sam’s的停车场里绕了一圈又一圈,舍不得停下。

第一次去加油,不知道加油口在哪边。L教练把小妮的右边对着油枪,下车一看俩人都囧了,被加油站的大叔好一通嘲笑 ╮(╯_╰)╭ 

在L教练的怂恿下,俺第一次颤颤巍巍地开上了公路,鸡冻得涕泪交加。然后小妮也跟着鸡冻得手舞足蹈,吓得俺只会大叫怎么办啊怎么办……事后俺跟L教练说,觉得当时一直是在路上蛇行。L教练一脸蛋腚地说开成之字形的车她也是见识过的。于是俺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对L教练的蛋腚和勇气和见多识广钦佩有加。

那晚回到家只觉得好开心啊好开心啊,拉着L教练和L妈一直说啊说啊说啊到最后都不知道在说什么。事后L教练说那是认识我以来看到我最最开心的一次。

后来开得多了,难免就有了磕碰。每次多添一道伤痕都让我难过几天,觉得就像自家闺女破了相一样,自责到无以复加。

小妮入手后30天搞定了驾照。我觉得小妮是福将,所以才能在闯了红灯被考官拉了手刹没考平趴的情形下一次通过,羡煞旁人。

再后来小妮陪我跑遍了麻省大大小小的地方,陪我看了很多美景和美女,陪我经历高速上的暴雨和山路上的大雪。每一次被雨雪笼罩看不清周围,错觉天地间只剩下一人,一车,但抓着并不温暖的方向盘,就从来没有害怕过。

一直以为小妮会陪我走更远的路,看更多的风景,没想到分别来得这么突兀,甚至都没来得及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拍一张满意的合影。某人说要往好的方面想,至少它不用像我一样背井离乡,去挑战炎热的天气和龙卷风。但舍不得就是舍不得,就是很习惯早上起来能从窗子看到它安静地趴在房子旁边,就是很习惯它播放CD到我最喜欢的第五首歌会卡掉,就是很习惯看着车门上的小坑回忆学车时的各种欢乐。

今天听徐同学说要去洗车,要去买打蜡的工具,很开心。

万般不舍夹杂着开心,此刻的心情就像是把女儿嫁到了好人家。

此条目发表在一步一ka印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