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ver

最早对四叶的三叶草可以带来幸福的印象来自于Honey&Clover,非常清新非常美好的动画,不管是画风还是配乐还是情节,都相当的对口味。印象最深的就是片头片尾无处不在的四叶草,以及里面提到过的,找到四叶的三叶草,就可以得到幸福。但当时也没有觉得这种变异的草本植物有多么珍贵,毕竟之前也没有用心寻找过,所以总有一种,只要找了便可以找到只不过我还没有上心去找云云。其实蛮像考试考砸了以后安慰自己说只不过这次因为ABCD原因没有尽力罢了。

最近看到某同学的日志,顺便维基百科,才发现这种变异发生的几率原来只有百万分之一。然后,才后知后觉意识到某个丫头送给我的那片四叶草,是多么珍贵的礼物。三片正常的叶子,中间夹了一片小小的,似乎是没有发育完好的叶片,不仔细看几乎完全注意不到。真不知道她当时是费了多大力气,才在大片丛生的野草里找到这棵小小的幸运草。

有除了父母以外的人,衷心希望你得到幸福,这就已经是世上最大的幸福。

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,不断加码的压力带来的是不停地抱怨工作的艰难,学业的艰难,世态炎凉各种的不顺利,却没有时间停下来瞥一眼钱夹里的四叶草。其实幸福的四叶草,朋友的祝福,如此美好的事物,一直都跟随在我身边,一直都在伸手可及的地方,只是我自己一直选择视而不见。任凭种种不如意蒙蔽眼睛,而忽略掉身边的美好,我觉得我是猪头。

也许今天,也许明天,还会有更多突发的缓慢积累的状况出现,让生活继续跌宕起伏充满变数。但不管怎样,我都会牢牢记得,口袋里还有一颗幸福的种子,它保存着最原始的美好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, 一步一ka印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