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了

msn的spaces也走到了尽头,看来想找个天长地久的窝,在瞬息万变的网络世界里,果然还是不可能的。Wordpress用着各种不顺手,所以照片链接多媒体神马的也暂时都算作浮云了,专心码字是王道。

Midterm还剩下最后一门,周一晚上。自从知道是开卷以后就一直无心向学,再加上周四概率考试极其简单的试卷造成的心理落差,以及周五那门课的project遥遥领先,导致我从周四晚上直到现在一直处于过度兴奋状态。古人说的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,我的修为果然是差了十万八千里。

昨天下午和Director大人探讨了一下将来学习和工作的方向选择问题,之前我设想了很多,也认认真真做功课和业内的同学讨论究竟哪个方向更适合自己,觉得自己的观点已经80%成形了,只需要问问D大人哪门课程相关就好。结果没想到的是,我blahblahblah陈述了半天自己的观点,D大人手一挥……说说你最喜欢的是哪个方向……我哽住…… D大人说你不用考虑太多的优势劣势,先考虑你最喜欢什么,sometimes you have to listen to your heart, and then put some logic behind, 先去了解清楚每个方向的工作每天都在干什么,去networking打入企业内部去了解他们……末了还追加了一句,不要自己想象每个方向的内容,要真真切切去听去看。不要担心自己做不好,没人期待你能做得多好,很多公司的招聘条件上写的是be able to do blahblahblah,只要你有这个能力去做,他们心甘情愿去培养你。

其实对此我还是有点怀疑的,毕竟现在是僧多粥少的局面,单凭一己热情和兴趣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产生化腐朽为神奇的效果。期中考试结束后真的该仔细想想后面的路要怎样走,最近有点找不到方向。

下一周想找段时间留给自己去透透气,自从被空投到德州以后就一直马不停蹄地找工作、学习、networking,再过三天就整整四个月了,回头看看连整理心情的时间都没给自己留下。IT’S TOO MEAN!!!!我觉得每个阶段还是应该留出哪怕半天时间给自己的,不能宅在家里看剧看电影,也不要一群人去踏青郊游,那个还是免不了要networking,不能算是对自己个性的一种释放。应该是独自一人,随性走到风景静好的地方,坐看小桥流水,云卷云舒,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,不受打扰地放松和思考。

下周是个很好的时机,没有什么活动要参加,midterm也结束了,下一次作业和case的due date也还没有卡着脖子。希望也能有个好天气吧,我的相机也被冷落很久,是时候去记录和探寻一下这个新地方了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